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3:37

縣長蘇治芬觀摩東京都六本木規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3.02
雲林縣在東京食品展的順利展開之後,由縣長蘇治芬領同駐日大使馮寄台共同參訪雲林縣的展攤,並努力為台灣農業的朋友共同加油,期許在氣候的變遷下,日本對台灣農產品的需求會更多,因此出口的機會及產品會大增,希望雲林的農民團体及廠商朋友積極爭取最好的成績。 蘇治芬特別帶領縣府同仁前到東京都六本木去觀摩最具代表性的都市規劃。其中,在都更規劃中還對原有的庭園在發展中還仍給予尊重且予於保留,並做為城市新發展與進步的現代規劃,還保留原有的文化傳承,特別是在毛利公園中可以看到這樣的成果。 蘇治芬不僅在六本木觀看都更規劃,更在West Walk的區域找到未來雲林縣祥瑞大樓的新發展模式,利用與民眾休閒、消費與多元化的商店,做為活化的一部份,同時結合自然景觀,做為新的生態區域,是為可以發展的一部份,且亦能配合活化成為新的文化與產品、產業的結合新型態發展空間。 蘇治芬還特別仔細觀察森美術館旁的文創商店,對於風行全球的村上隆與奈良美智的創作商品,在此展示與銷售;藉由美術的展覽與創作與商品的結合,吸引觀光客與消費者、甚至粉絲前來。蘇治芬表示這種文化與商品再與生活的結合,再配合空間的展出,是雲林在發展文創及都更規劃時的新思維方式;之後,將會交由縣府同仁進行專案研究,提出發展的參考方向。 蘇治芬又特別奔波,一早即搭機返台,率領學者、專家、縣府同仁參加下午在環保署舉行的「低碳城市」的競爭型計劃,且蘇縣長將親自簡報來說服審查委員,將替雲林縣爭取4年300億的補助,將會以低碳農業新天地的策略去提出雲林縣未來發展的方向與策略,其中不僅團隊參加外,更邀請了台塑集團王文潮董事長的參與,共同尋求在高碳生產下新雲林低碳的發展,共同建設發展的雲林的新未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