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8:49

顧問聘請 民政局:無給職擴大徵詢領域

取自/連江縣府網站
2011.02.23
連江縣政府民政局表示,關於地方縣政顧問之聘請,主要屬徵詢性質,以其專長與熱忱、義務提供建言,在各領域中多增加部分名單。 為對顧問尊重,也為節省來往交通之不便,擇在台北舉辦簡單而慎重頒贈儀式,與各部門彼此互動熟識,往後再行分組討論,廣納各方寶貴意見。 民政局說,由縣府各單位機關就業務性質,先提供建議名單呈報經討論再徵求欲聘請人士之同意後確定,所聘縣政顧問為無給職。 針對地方縣政顧問之聘請,各有不同的見解與看法,民政局就承辦該項業務之立場向社會大眾提出說明;民政局說,在籌劃過程中,逢典禮在即,工作繁忙,未能及時回應,謹表歉意,並請給予指教 連江縣政府民政局提出說明摘要如下: 一、縣政顧問之聘請主要是借重學有專精之學者,專家以及歷經公職生涯之豐富行政經驗,能夠提供連江縣各項良好、正確的施政方向與作為,屬徵詢性質。 二、該屆縣政顧問自100年1月1日~103年12月24日隨縣長任期。 三、為配合連江縣施政需求共分五大類組: 1、人文發展類:設人文發展組、社會組二組。 2、科技與建設類:設交通組(空運、海運及陸路)及環境與資源組二組。 3、產業與發展類:設漁業組、農業組、工、商業組及旅遊四組。 4、文化教育與藝術類:設教育組、文化、歷史、古蹟組、藝術組(美學、表演藝術及其它)三組。 5、管理與制度、法律類:設管理制度及法律組二組。 由縣府各單位機關就業務性質,先提供建議名單呈報縣長經討論再徵求欲聘請人士之同意後確定。 四、連江縣所聘縣政顧問為無給職,純粹以其專長與熱忱、義務提供建言,所以在各領域中多增加部分名單。 五、為了對所聘請顧問們之尊重,也為了節省來往交通之不便,所以選擇在台北舉辦簡單而慎重之頒贈儀式,彼此互動熟識,往後再行分組討論,廣納各方寶貴意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