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3:26

日本北海道農業機械現身雲林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2.18
社團法人北見工業技術中心營運協會主辦之「北海道農業機械展」,於東勢鄉東勢果菜生產合作社展出。此展邀請日本廠商及專家參展,現場除有胡蘿蔔清洗機及採收機的示範,另有洋蔥採收機、蘿蔔清洗機、毛豆採收機及馬鈴薯採收機等展示商討會。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連續三年參加日本東京食品展,東勢果菜生產合作社於去年參展,接到日本訂單,尤其今年氣候異常,日本到台灣採購根莖類作物大增。該合作社主席王文星感慨農業縣市普遍有人口老化,青壯年外流之現象,現今的農業環境,農忙時期想請人工幫忙都找不到人手,因此農業機械化是勢必的趨勢。 該合作社與OSADA公司將引進胡蘿蔔自動採收機來臺測試其性能,此合作案也經OSADA轉告與北海道農機協會。 副縣長林源泉表示﹕雲林縣為全台胡蘿蔔主要產區之一,王文星在於胡蘿蔔產業投入,不時於國外吸取新知識,希望藉由新技術來提升台灣的胡蘿蔔產業。該社協助辦理此次機械展,希望藉此供國人進行國際交流之機會。林源泉指出雲林為農業首都,我們會不斷再努力顛覆一般人對農業的傳統觀感,農業不再只是埋頭苦幹,顛覆一般人對農業的傳統觀感,以機械取代人力,甚至可以與國際接軌,創造農業新氣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