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2:44

李朝卿縣長 宣示反霸凌決心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1.02.16
為宣示反霸凌決心,南投縣政府今天在中興國中朝會時間進行行動劇宣導。中興國中學生在禮堂排成「080」骨牌圖案,受到7位學生扮演的霸凌小惡魔威嚇,應聲倒下。隨後,南投縣長李朝卿化身「太陽」,現身大喊「校園零霸凌!」擊敗小惡魔,「080」圖案重新坐起,象徵零霸凌,盼以教育良善的柔性力量改正霸凌問題。 李朝卿縣長強調,近年國內霸凌問題嚴重,無論學生或師生間的霸凌事件,都衍生許多社會問題。為改正這種現象,縣府積極推動品格教育,建立學生正確的道德觀念與品格。此次也透過行動劇,表達對校園反霸凌的支持,並向學生宣導,希望營造充滿尊重、關懷及包容的校園,真正做到校園零霸凌。 此次活動主要為響應台灣國際安全學校發展中心之全國性「校園零霸凌行動」而舉辦,縣府特別選擇全縣規模最大、班級數最多的中興國中做為宣示反霸凌的重點學校,以行動劇進行宣導。李縣長、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任藍順德、縣府警察局長楊文友、教育處長劉仲成、中興國中校長李枝桃也都到場參與,一起見證反霸凌決心。 行動劇中,7位學生扮演霸凌小惡魔,氣焰囂張地從舞台走下,彼此間還有老大、小弟之稱,象徵校園中誤入歧途的學生。小惡魔們一接觸到學生,學生們就如骨牌效應般接連倒下,用外套套住頭害怕不已。就在小惡魔放聲大笑,李縣長化身為太陽,手拿寶杖現身,小惡魔一遇陽光無所遁形,逐漸變小消失,其他受霸凌的學生也再度坐起,顯現「080」圖案,象徵零霸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