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18:17

社區大學平原分校於西螺農工正式揭牌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2.14
雲林縣社區大學走過10個年頭,民國100年的開始,雲林縣府希望透過組織重整,將原有6個教學中心資源擴編為山線社區大學、平原分校及海線分校,雲林縣社區大學平原分校在西螺農工正式揭牌,秘長長陳慶良表示,透過此一轉型,重新給予雲林社大「公共參與、在地議題、產業加值、環境永續」等4大面向的定位與核心價值,提升社大的學習品質與效益。 雲林縣社區大學10年了,走過10年,雲林縣府為了給縣民更多學習機會,同時加速促進民間參與雲林縣社會教育之腳步,將社區大學分別於西螺農工及北港農工設立為平原分校與海線分校,邀請陳聰明校長及王金樑校長分別擔任分校校長,以提供更專業與多元化的社區學習管道。 平原分校今天上午於西螺農工正式揭牌,典禮由縣府秘書長陳慶良主持,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督學張世沛、議員李明哲、廖秋萍等人均應邀出席盛會。陳秘書長表示,為更廣泛完善規畫終身學習、在地探耕、公民意識、樂活雲林,雲林社大願景由99年至100年轉型年進入101-102制度年、103-104年終身年,由組織在造、確立行銷制度而完成辦理終身學習學位證書,山線部份已公開委託雲林科技大學辦理,另2分校續由縣府自辦,希望提供縣民更優質的社區學習環境,並在此架構下廣設社區分班,讓縣民可以在地學習,就近學習。 教育處指出,10年來縣府努力整合運用在地資源,打造就近學習的友善社教環境,以行動服務為核心價值,提供社區民眾即時的終身學習服務與介紹,建構社大e點靈交流平台,把社大送到社區,深入社區第一線了解在地學習需求與特質,實現幸福啟動,就近學習之機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