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0:09

宜蘭縣第一座英語村已正式完工

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8.03.31
宜蘭縣政府近年來,為了符應觀光立縣、追求國際化、地球村的時代潮流,積極推展英語,不但和吳靜吉博士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聘請美籍傅爾布萊特青年學人參與協同教學計畫外,並在每年辦理的English Easy Go系列活動中,提供學生許多英語學習的機會。 金車教育基金會有鑑於宜蘭縣的用心,繼桃園之後,也積極與宜蘭縣政府合作,希望能為蘭陽子弟,建置一個小而精緻的英語村。由金車教育基金會出資150萬,縣府出資100萬及長榮航空公司提供飛機座艙等設備,歷時近三個月,共同攜手合作建置出宜蘭縣第一個全英語教學模擬實境,包括飛機座艙、免稅商店、銀行、餐廳、韻律教室等硬體設施,未來將結合現有外籍教師設計教學活動,提供學生機場出入關、旅遊諮詢、外幣兌換等多元主題課程。 英語村飛向蘭陽,除了嘉惠鄉村孩子外,更具有縮短城鄉英語教育差距及減低城鄕教育資源不均的實質意義。孩子不必花大錢出國,就能體驗遊學的情境學習,不但減輕家長負擔,更讓宜蘭在地人有新的視野、新的世界。 宜蘭縣第一座英語村已正式完工,就在四月兒童節前夕,縣長將這份大禮物獻給宜蘭縣所有孩子們,做為2008年最棒的兒童節禮物,也希望和大家一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