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3:13

「2011北港元宵燈節」於2/11開燈儀式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2.09
「2011北港元宵燈節」系列活動,將於2月11日晚上6時30分舉辦開燈儀式晚會,展開為期1個月元宵燈節活動,主燈「媽祖佑鯤台」己經完成,矗立在北港顏思齊紀念碑圓環。 民政處表示,本次燈會主要特色在於主燈由北港在地花燈藝師吳登興老師規劃設計,作品作品名稱為「媽祖佑鯤台」,取「媽祖升天、佑護台灣」及結合顏思齊開拓北港精神,塑造一座全國最大媽祖立燈之主燈,祈求媽祖庇佑全台,祈福豐收平安年,成為本次燈節活動最耀眼之入口意象。 其次北港義民路副燈區除璀璨亮麗的燈海隧道,特別邀請顏三泰老師規劃設計,取材媽祖升天、降妖伏魔、孝敬雙親及行銷農業首都、雲林縣地方鄉鎮特色等劇情式電動花燈,精采可期,與都會燈節活動有明顯區別。另外振興戲院播放民國59年由台灣電影製片廠拍攝北港燈會紀錄片重現昔日北港燈會風華,喚起花燈故鄉在北港記憶。 為重現『北港花燈故鄉』榮景,雲林縣政府集合北港在地花燈藝師吳登興、顏三泰老師,北港在地社團、雲林縣各鄉鎮市公所、雲林縣立國民中小學共同籌辦「2011北港元宵燈節」系列活動,包括北港圓環全台最高的媽祖造型立燈-「媽祖佑鯤台」主燈;不同於都會區燈會的傳統劇情式電動花燈,花燈展示內容包含媽祖民間故事、農業首都風貌等栩栩如生、花樣豐富的電動造型花燈,帶給參觀遊客不同以往,帶有傳統味兒的感官饗宴。活動期間更有熱鬧非凡的元宵千人提燈踩街活動、大展神威的民俗藝陣大賞,以及年味十足的新春觀光市集等豐富精彩系列活動,值得大家共襄盛舉。 民政處也表示,為了方便各地民眾前往觀賞北港花燈,雲林縣政府特別規劃100年2月11日至3月13日活動期間每周六、日在北港媽祖醫院、北港武財神廟、北港糖廠對面、北港媽祖大橋旁等4處地點提供免費北港花燈接駁專車服務,方便民眾前往北港鎮內看花燈,歡迎大家多多利用。詳情請洽活動官網:雲林縣政府全球資訊網、雲林縣文化旅遊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