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9:31

雲縣政府與台糖合作「雲林台糖有機農園」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1.28
縣府與台灣糖業公司合作「雲林台糖有機農園」,正式簽訂合作協議,由蘇治芬縣長與台糖雲林區處林經理榮輝代表簽訂,宣告正式合作營運,在斗六打造面積51.7914公頃的有機園區。 縣長蘇治芬強調「吃安全找雲林」一直是雲林農產品的代名詞,為維護農業生產環境,確保農業永續經營,提供健康安全之農產品,並照顧縣內弱勢族群,給予就業機會,與台糖公司合作斗六溝壩有機專區,未來園區規劃將跨局處分工合作,朝人文、知識、環保、關懷方向努力,做為雲林縣台糖有機農園基地,打造台灣有機示範園區。 農業處長呂政璋指出為達成此合作模式,期間與台糖公司歷經多次協商討論,並拜訪胡懋麟董事長提出合作經營模式,表達縣府誠意,期待能開創縣府與台糖合作之首例,造福廣大縣民。目前雲林縣取得有機驗證的有58家,有機農地247.39公頃,約佔全縣耕地面積的0.3%,對於不污染環境、不破壞生態,而且能提供消費者更健康與安全農產品的生產方式,當然也是雲林農民一直努力追求的方向,縣府會持續推動有機農業。這種秉持著讓消費者吃得健康、用得安全、兼具環保的理念,崇尚自然的務實精神,一直是台灣農民的最佳寫照,而雲林縣政府現在也將帶領所有的農民繼續遵循這個傳統,一步一腳印為台灣農業留下嶄新的一頁。 呂政璋表示園區面積共51.7914公頃,全區已取得MOA有機驗證,縣府第一期承租22.7703公頃,將招募農民進駐生產,其中3.5公頃請社會處規劃由弱勢族群從事香藥草栽培,提供就業機會。農民承租土地上生產之農產品將由台糖公司收購販售,縣府亦協助行銷,解決農民銷售通路之問題。縣府與台糖合作經營有機專區實為台灣首例,期待雙方合作能開創三贏(農民、縣府、台糖)之局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