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3:42

台中維他露愛心捐贈弱勢社福溫暖受惠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臺中報導
2011.01.27
財團法人維他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以「愛心滿百.決定快樂」為主題,在今天上午捐贈高達200萬元的物資給大臺中地區的社會福利團體,做為建國百年以及改制後的大臺中直轄市第一個賀禮。 「愛心滿百.決定快樂」捐贈儀式由惠明盲校學生樂團熱情活潑的表演揭開序幕,看完表演,胡志強說,今天坐在這裡覺得每天都在學東西、每天都有全新的體會,生活中很多很尋常的事物,沒有經過特別的角度和體驗你不會知道。 人們通常說,我看到陽光,走過黑暗的通道看到隧道底開始有光亮。陽光哪裡只有用看的,陽光是給你感受的,可以感到陽光的溫暖,陽光帶給我們的快樂、健康、自然和生機。 胡志強說,維他露基金會的善心義舉,讓這些小朋友感受到陽光的可貴和愛心,跟看又有甚麼差別呢?讓生命原本黑暗的小朋友,感受社會的關懷與熱情。 維他露基金會董事長邵瑋霖表示:維他露集團成立55年來始終默默地回饋社會,維他露更衷心期待能以更具體的行動,來支持社會福利的工作,基金會在成立20週年的此刻讓愛蔓延在兒童、青少年、婦女、老人、身障、急難救助、體育、社教等團體,以最實際的行動來支持扶助弱勢團體,盼望歲末寒冬之際送暖溫馨長存。 維他露基金會不僅是「決定快樂」的推手,更以「社福前進」,讓市民「愛心滿百」,成就「快樂城市」的大臺中。 市長胡志強、維他露董事長邵瑋霖與社會局長王秀燕等人共同開啟代表關懷的「愛心門」,迎接臺中市長生老人長期照護中心、臺中市私立龍眼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社團法人臺中縣啟智協會、天主教聖母聖心修女會、惠明盲童育幼院、老五老基金會、微龍基金會、張秀菊基金會、沐風協會、光音育幼院、伊甸中服務中心、聲暉知能發展中心、啟智協會、信望愛智能發展、十方啟能、立達啟能、臺中市街友關懷協會、智障長家長協會、以及金門家扶、金門紅十字會等20個受贈單位。 這次捐贈的物資包含有:特教、復健、訓練、醫療器材、家電、生活用品、食物、玩具、書籍、童書、教具、寢具、消防救助袋、電腦、相機、禦寒衣物、復健用微電腦跑步機、送餐摩托車…等應有盡有,總計金額高達200萬元,這些物資都能貼切社服機構服務對象所需。 胡志強以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送餐專用「摩托車」為例:「這是老五老基金會送餐必備的「工具」,也象徵維他露基金會的愛心是「及時」且「最溫暖」的,感謝「維他露」讓愛溫馨臺中市的每個角落。」 圖說:市長胡志強、維他露董事長邵瑋霖與社會局長王秀燕等人共同開啟代表關懷的「愛心門」。(記者夏起玲/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