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2:22

上海台灣雲林物產館開張蘇治芬跨海主持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1.22
雲林縣位於台灣中部,台灣第一長河—濁水溪以南,中央山脈以西,南有嘉南平原、西濱台灣海峽,為濁水溪、新舊虎尾溪與北港溪流域的沖積平原,土壤肥沃氣候溫和,所生產糧食支持台灣三分之一人口,還有餘糧出口,所生產農產品品質精良,水產養殖、畜牧業也相當發達,約有30餘項農產品產值、產量高居全台首位,年農業產值約120億人民幣,是台灣的農業首都、第一糧倉。 西螺大橋雄跨濁水溪,是東亞第一大鐵橋,北部民眾進入雲林縣第一印象,更是離鄉子民夢魂縈繞的重要地標,因為回鄉的雲林人只要看到西螺大橋,就知道:「我回來了!」。2009年10月以西螺大橋為造型的雲林物產館首度在台中高鐵站亮麗登場,引起各界驚嘆,2010年韓國首爾、日本東京、台北等亞洲重大國際食品展以及高雄左營、台中、桃園等高鐵站,陸續有西螺大橋造型風格的時尚旗艦展館開張,1月22日台灣雲林縣縣長蘇治芬更將在徐家匯路上的日月光廣場為「YA!上海台灣雲林物產館」主持揭幕儀式,雲林縣政府不分國內外,為36萬雲林農民積極尋求農特產品最佳的行銷亮點。 蘇治芬縣長指出:只要農民需要協助我們就去做,只要哪裡有需求我門就往哪邊走。由雲林直接輸入上海的優質農特產品,包括元長黑金剛花生、西螺百年老店甘醇醬油膏、口湖烏魚子、蜂蜜相關系列產品、土庫香草醋、煙燻茶鵝、源順小麥胚芽系列、豐喜果凍、東遠濁水溪米、古坑柳丁、咖啡、苦茶油等200多項雲林精銳農特產品、十大伴手禮傾巢而出,投入上海國際一級戰區,打算攻占上海老饕的味蕾,歡迎各界踴躍採購。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雲林縣政府是台灣第一個登陸行銷農特產品的官方單位,2008年我門率團到過北京召開洽商會,2011年1月我們在上海設立第一個直營店,並在佳思多連鎖超市上架行銷雲林農特產品,為雲林農民打出一條寶貴的通路,獲利全數歸供貨農民所有,農民也迴饋營業額5%作為協助弱勢團體的公益金,消費者一方面可以品嘗來自台灣優質農特產品,一方面可以行善,買得越多,行善越大,希望大陸消費者以及台商支持雲林多多消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