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6:40

上海~雲林物產館舉行「感謝‧雲林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1.22
YA!上海,雲林了!由雲林縣政府所創設的西螺大橋之台灣雲林物產館在許多的台商朋友與大陸客商的期盼之下,終於在2011年1月22日舉行開館開幕相關活動。雲林縣長蘇治芬在21日晚也特別自台灣飛抵上海,且於晩間舉行另類的宣傳活動~「感謝‧雲林宴」,邀集了台灣駐上海與大陸的許多記者朋友、雲林籍的台商、政府部門及學術單位與上市公司等,近共百位的佳賓好友共出席。縣政府特別在台商的台南擔仔麵,利用縣長蘇治芬及縣政府自行由台灣運來的雲林食材由台灣的廚師特製成專屬雲林之夜的雲林宴,舉會的好朋友無不稱讚特製的雲林宴。 「感謝‧雲林宴」菜色大多以雲林農產品為主,分別由縣長蘇治芬親自攜帶10片口湖頂級烏魚子及縣政府、豐榮合作農場理事主席林岵屺自雲林攜帶200餘斤新鮮食材,包括元長黑金剛花生、麥寮美生菜、東勢牧草茶鵝、西螺蘿蔔糕、西螺百年老店醬油、蔭豉、蔭鳳梨燉土雞、古坑咖啡凍、柳丁等所料理而成雲林宴,長年旅居大陸的台商及派駐上海的許多台灣記者,吃到熟悉的道地台菜~雲林宴均讚不絕口,大陸好友也為之驚豔,對香、甜的黑金剛花生更是愛不釋手。 縣長蘇治芬除了特別為全體與會貴賓拜早年,希望未來一年,所有大陸台商商機無限,同時對不辭遠道而來的85℃董事長吳政學協助行銷90萬杯古坑柳橙汁致上崇高的敬意,另對農民團體勇敢跨過國界來到國際大城市行銷農產品,給予高度的肯定,也呼籲在上海的台商多多支持與鼓勵,並把雲林農產品列入年節採購的首選。蘇治芬指出,這是雲林縣的第一次,也是台灣政府的第一次,具有相當高度的意義,期許所有的好朋友共同支持雲林,選購雲林農產品,就是協助廣大的農民朋友。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此次縣政府率先到上海後,隨即將帶動農委會及各縣市到上海,而特別把此次雲林物產館出現在上海取名為「YA!上海」,即利用雲林英文Yunlin 及農產品的英文Agriculture的縮寫,最主要是讓上海民眾能重回到民國初年十里洋場多采多姿的夜上海風情,且讓雲林農產成為最為時尚的禮品,更讓許多的上海消費者藉由農產品認識雲林,藉由YA!上海感受雲林之好,更歡迎前來雲林旅遊,進而達到城市行銷之目的。在1月22日上午11時也將在日月光廣場舉行盛大開幕活動,更歡迎所有的好朋友前往共享「YA!上海」雲林之美及品嚐雲林農產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