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0:35

郝龍斌參與婦幼節慶祝活動

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08.03.29
臺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參加聯合醫院婦幼院區舉辦的婦幼節慶祝活動「愛在婦幼-大手牽小手婦幼童樂會」,聯合醫院特地邀請院區的早產兒回娘家。 郝龍斌除了和現場活蹦亂跳的早產兒互動,也鼓勵早產兒家長要有信心,臺北市有專業的婦幼醫院,再加上有愛心的醫生和護士,早產兒一定能快快樂樂的長大。 為了慶祝婦幼節,聯合醫院婦幼院區邀請在院內出生的早產兒回娘家一起同樂,場內滿滿的小朋友跑來跑去。 郝龍斌說,雖然有部分的孩子提早離開了媽媽的肚子,早一點來報到,但在專業的照顧下,還是可以補強不足的地方,讓早產兒也可以像一般的孩子一樣健健康康的長大。 婦幼院區從民國79年開始照顧早產兒,持續進行後續追蹤,到現在每年都會接生30個以上,體重在1千5百公克以下的早產兒。 郝龍斌說,早產兒是無法避免的,父母在迎接新生兒的喜悅中難免雜夾了更大的憂心,擔心能不能把孩子照顧好,孩子在健康上會不會有問題,但臺北市有專業的婦幼醫院,在醫生、護士、家長和孩子的努力下,也可以健康長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