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0:51

教育部評館小組對霧峰區文圖書館給予好評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11.01.14
由教育部,台中市文化局,國立台中圖書館組成的圖書館評鑑小組,在蒞臨霧峰區以文圖書館進行評鑑時,對於該館的環境設施完善與藏書豐富,以及對於讀者的各項閱讀視覺的服務方面,整個評鑑結果非常滿意,並認為是在中部地區各圖書館中屬於優秀上乘者,堪供為示範。 以文圖書館館長吳國光,在評鑑小組進行評鑑中作簡報指出,該館在之前曾承蒙評鑑小組的補助經費並輔導改善閱讀環境,業已在去年中旬順利完成。嗣後該館又賡續的充實硬體設施,包括有圖書安全資訊系統,增加藏書的數量,購書經費總共387萬元。 吳國光說,在創意的改善方面,特別設置了親子遊戲室,專供幼兒使用專區,舖設軟墊,各式的益智玩具,觸覺遊戲墊,益智積木等,歡迎父母親攜帶幼兒在遊戲間活動,此外,在親子電影院,將定期播放影片,以共享親子歡樂學習時光。 吳國光指出,該館除了有優秀藝術家的作品駐館,展覽之外,為了延伸發揮圖書館的功能,特別在社區閒置之活動中心成立社區的閱讀站,目前已有南勢社區率先成立,反映良好,決陸續擴大到桐林,舊正,萬峰,五福等社區。社區閱讀站將委由志工媽媽,或是學校老師輔導社區的兒童閱讀,社區閱讀站的設立能夠使偏遠地區的兒童閱讀進修方便,減少城鄉差距,尤其是能夠增進讀書的風氣。 吳國光表示,未來的以文圖書館將導向於休閒,傳播資訊和鼓勵學習之地方資源中心,成為社區的好鄰居。 照片說明/霧峰區以文圖書館增設親子遊戲室,親子電影院,以增進親子的互動與感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