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7:37

莫拉克風災重建永久屋興建工程動土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1.10
雲林縣莫拉克風災重建永久屋興建工程動土典禮於今10日上午11時舉行,由縣長蘇治芬、法鼓山住持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委員會孫處長、古坑鄉林慧如鄉長及災民代表等共同主持,正式開啟永久屋社區興建工程,希望第一批核配之28戶永久屋災民能在今年六月底前順利入住。 縣長蘇治芬致詞時表示,國人皆知法鼓山推動心靈環保,不論對國人、對世界的貢獻大家有目共睹,今天這個典禮不僅是這些永久戶的基地建置而已,法鼓山也帶來心靈修持的方向與寄託,蘇縣長指出,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造成雲林縣農漁牧損失新台幣8億多元外,另造成5戶房屋毀損、10個居住安全堪虞地區。居民的家園遭到侵襲與破壞,導致許多民眾流離失所或暴露於潛在危險中,家園重建工作刻不容緩。 雲林縣政府於中央政府劃定特定區域作業啟動後,即多方洽詢民間單位或慈善團體認養本縣永久屋,協助災民安置作業。幾經協商後,終獲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同意認養興建,並於99年7月15日舉行簽約儀式,協助興建戶數為28戶及活動中心1幢。非常感謝各界人士鼎力相助,協助本縣遭受莫拉克颱風侵襲的縣民走過傷痛。 法鼓山住持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也表示,無私奉獻、全面關懷是法鼓山的道訓,在感念聖嚴法師的同時,法鼓山隨時也心繫這些無家可歸的居民,並與他們感同身受,希望今天的動土典禮不只是個單純的動土表象而已,而能在我們的身、心、靈各方面得到一個啟發,讓更多的人能感受社會關懷無所不在,居民能在此安居樂業。 雲林縣莫拉克颱風災後復建,雖然未能在第一時間,獲得支援,與其他縣市同步展開。但經多方努力協調,在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鼎力相助及古坑鄉-林慧如鄉長全程參與奔走下,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配合提供安置基地,興建永久性住宅安置本縣受災居民。本次的災害不單單是環境、空間與家園的災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情感也遭受破壞。 面對此次危難,國人激發了同胞愛,法鼓山基金會從水災初始,僧俗四眾即投入人力與物力,深入災區展開救援工作,以實際的行動結合理念,給予受災居民身體及心靈上的救濟與祝福,讓人敬佩與感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