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0:21

彰化警方偵破網鴿勒贖案

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8.03.28
彰化警局刑警大隊偵三隊,今天偵破台北縣鶯歌山區網鴿勒贖案,逮捕擄鴿綁匪楊智明,還救出二十隻待贖肉票賽鴿。 警方查出楊智明因為以前也曾多次被擄鴿勒贖過,加上負債累累才犯案,在短短一年多裡,不法獲利就已超過二百萬元,初估全台受害鴿主高達上千位,警方正深入偵辦中。 許多被害的鴿主,今天下午被警方通知前來領回愛鴿時,都十分心疼其愛鴿多日未進食,而這些鴿主在得知嫌犯楊智明(二十五歲,台北縣鶯歌人)也是鴿主,並且以前也被擄鴿勒贖過時,不禁痛罵楊嫌沒有同理心。 刑警大隊偵三隊隊長陳欽文表示,3月初接獲吳姓民眾報案,指其飼養的賽鴿被歹徒網走,還被勒贖二千,歹徒在電話中威脅說,「你的賽鴿被我抓到了!若要贖回鴿子,馬上匯二千元來,否則要拔掉賽鴿的羽毛,或把腳剁掉。」 吳姓被害人因擔心愛鴿遭受不測,加上賽鴿賽事在即,只好依指示匯款。 警方經過多日追查,發現有多次竊盜前科的楊智明涉有重嫌,在掌握楊嫌行蹤後,今天動員大批警力北上要拘提楊嫌到案,結果在鶯歌山區發現楊智明正在其架設的鴿網上抓下掛網的賽鴿,警員當場將楊嫌逮獲,隨後並救出二十隻肉票賽鴿。 嫌犯楊智明說,從前年十一月起,就開始在台北縣鶯歌鎮山區架設鳥網擄鴿後,再依賽鴿腳環上的電話恐嚇鴿主,一隻鴿子勒贖二千元匯款,被害鴿主約一千多人,不法所得超過二百萬元,而他也養鴿子,也曾被人擄鴿勒贖,而在山區架網很危險,曾被竿子打中頭,當場頭破血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