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3:29

投縣榮獲推動全民參與節能減碳行動優等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1.01.06
南投縣政府表示,環保局因應國際環境保護趨勢,積極配合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相關節能減碳政策,績效卓著,獲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縣市、鄉鎮市區及村里動員節能減碳績效評比優等的殊榮,日前由局長方信雄代表出席受獎,另集集鎮及信義鄉亦獲得鄉鎮市績效評比優等的佳績。 方信雄表示,南投縣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主辦的99年度縣市動員節能減碳績效評比中獲得優等的佳績,不僅是縣市、鄉鎮及村里主管機關總動員的宣導成果,也是全體縣民對於節能?碳認知行動的支持表現。 環保局也表示,縣府自97年起即依據環保署「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Ecolife)」的精神及實施方式,執行縣市、鄉鎮市區及村里動員節能減碳,由上至下的督導及行動,進而達到全民節能減碳的目的。99年度除於各鄉鎮市辦理節能減碳種子人員訓練說明會外,並積極結合各鄉鎮市及村里等大小型活動以落實推動全民參與節能減碳宣導工作,獲得各鄉鎮市公所及各村里辦公室的積極參與,本縣及集集鎮、信義鄉能獲此殊榮,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與榮耀。 環保局指出,近年由於世界經濟的迅速發展,使得能源過度被開發使用,排放過量的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造成溫室效應及臭氧層破洞等危害。而台灣是一個海島國家,海洋帶來的威脅和衝擊是最直接和嚴重的,故如何因應溫室效應造成氣候變遷的衝擊無疑是政府與全民刻不容緩的要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