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5:46

水利署六週年舉辦保育成果園遊會

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8.03.27
水利署慶祝六週年署慶,今天舉辦河川復育及保育成果園遊會暨績優表揚。署長陳伸賢表示,水資源的永續發展是世界潮流,不能光靠政府的力量,需要全民一起參與,呼籲大家共同維護台灣水水的環境,應從愛護河川根源做起。 來自全台各地之河川復育及保育守護隊之原住民的朋友約二百人,今天中午在台中黎明辦公區草坪舉行年度會師,並展出成果園遊會。 水利署為了慶祝3月28日成立6週年署慶,活動中並表揚績優團體及個人以慰助其辛勞,原住民朋友並以手工藝品、農特產品與風味美餐展現計40餘攤位和與會人員共享,整個黎明辦公區前草坪儘是人潮,同時也原汁原味呈現。 陳伸賢表示,河川復育及保育守護隊於去年2月2日正式成軍,同時結合原住民朋友之「在地心、關懷情」,深度的進行溪流巡守與環境調查及封溪護育已顯見其努力成果,愛河護川之根已萌芽,盼全民一起參與,以建立永續的水環境而努力,因為沒有水就沒有未來。 水利署表示,今年表揚計有3個單位分別為烏來鄉公所、仁愛鄉公所、及桃源鄉公所,另個人獎項計有7人獲獎分別為谷長發、湯家銘、陳秀全、阮吉勝、楊明鏡、戴清源、謝維新等,由兼任大隊長陳伸賢親自頒發獎狀及繡有績優標章之帽子及背心。 陳伸賢說,21世紀每年皆有近五百萬人死於水的因素,可見水資源攸關於全民的生存、生活與生命,同時鑑於政府工作千頭萬緒,要兼顧全方位的工作,唯有與民眾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水利署有鑑於此,爰結合水的源頭原住民故鄉的朋友,展開河川復育及保育工作,一則增加其就業機會,二來以在地人關懷、熟悉、瞭解之認同感建立起鄉土情,再來是善用民間資源化阻力為助力,讓台灣的每位民眾能關心周圍的山與水、人與物。 陳伸賢說,河流猶如人體身上的血液,散佈於全身,政府的力量有限,唯有民眾的自覺,讓其愛心散發使其地球能永續,為了自己更要讓子孫有一個美麗的未來,大家一齊來努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