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0:08

雲林縣府元旦 擴大辦理造林減碳植樹計畫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1.01
自民國100年開始,雲林縣立即啟動減碳造林2600公頃,將趨使雲林縣地景發生重大變化,經過縣府的20鄉鎮宣導及各鄉鎮的宣傳下,已有許多農民打電話到公所、縣詢問如何參加與申請,縣府也特別召開工作會議、訓練與強化各鄉鎮市公所同仁,對於造林業務的瞭解,以有助於農民朋友的申請。 水林鄉鄉長陳怡帆特別表示﹕為了因應造林便民政策推動,還特別配合縣府政策到各村里辦理減碳造林說明會,得到許多農民朋友的肯定,且直喊2600公頃不夠,並要求鄉長要跟縣府爭取更多面積。陳怡帆指出一月三日上班第一日將會有許多人到公所申請,公所已經做好號碼牌,供民眾排隊申請。口湖鄉公所主秘黃士峯更是強調口湖已經有許多的鄉民跟鄉長要求增加人手辦理造林申請,以因應龐大的申請人潮;黃士峯說明公所已經預演多次且也製作了號碼牌,同時做好申請規則,所有鄉民都可以申請得到,請民眾放心。 農業處長呂政璋指稱﹕為了推動減碳造林2600公頃,縣府森林科已經做了因應措施及人員準備以面對突增的業務。林務局也對縣府推動造林的積極度給予正面的鼓勵。呂政璋表示100年雲林縣的造林面積將會大幅增加且為全國第一。若縣內民眾要申請造林,請先洽公所辦理。另外,也強調參加減碳造林計畫是必須符合林務局之相關規定,且需長達20年;同時申領林務局織造林林補助完成後,縣府要求台塑10期的補助,才會逐年依林務局撥入才會撥入民眾知帳戶。若確實造林一定會領到政府補助及縣府要求台塑加碼之補助金,也請民眾放心、安心。呂政璋也特別表示坊間有代辦人員協助,請農民朋友必須謹慎以免受騙。 雲林縣政府正推行的減碳造林政策,將會是為雲林寫下歷史的新頁與新政,百年新政將會創造雲林縣農地上的新面貌,綠色雲林 未來看得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