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0:50

斗六公所捐贈救生艇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12.31
雲林縣斗六市公所捐贈紅十字會雲林水上救難大隊救生艇暨相關配備,在市公所中庭舉行捐贈儀式。 斗六市長簡明欽,將救生艇暨相關配備親自交紅十字會雲林水上救難大隊大隊長 林岳璋 ,斗六市民代表會主席許百芳、副主席胡克勤、市民代表江宗保等貴賓都親自參加捐贈儀式並表示肯定,儀式簡單隆重,會後救難大隊英雄們與會貴賓在救生艇前合影留念。 市長簡明欽表示:紅十字會長期協助災害搶救已是眾所周知,尤其救難大隊大隊長林岳璋帶領的隊員們平常嚴格且精密訓練,在救災上發揮相當大的效果,但紅十字會雲林水上救難大隊成立已有11年,原救災裝備、設備大都已損壞無法使用,市公所得知此訊息立即籌措財源購置救生艇一輛暨相關配備贈予救難大隊,希望能有拋磚引玉之效,讓各機關團體或企業界也能關心這個問題,給予雲林水上救難大隊更多資源,發揮最大的救災成效。 救難大隊大隊長林岳璋表示:非常感謝斗六公所能在有限財源下捐贈救生艇及救生設備,讓救災工作更順利更有效率,原本舊有救生艇因使用時間已久,都已發生龜裂不堪使用,俗話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救難大隊即使有訓練有素的成員和滿腔救災的熱忱,也無法發揮最大的功能,目前大型裝備不足如車輪、吊具、水上摩托車等、希望社會大眾都能發揮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精神,給救難大隊最大的鼓勵與支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