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2:57

巡守隊、警方聯手,再傳偵破電纜線竊案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3.25
古坑鄉棋盤村巡守隊發揮守望績效,25日清晨報同警方在棋盤村,查獲一名正在竊取電纜線的嫌犯張X富,同時查扣工具刀一把及所竊得的電纜線共約360米,並於偵訊後將張0富嫌犯依竊盜罪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古坑鄉棋盤村係屬偏遠的山區地帶,夜間顯少人車出入,但該轄區東和派出所和棋盤村巡守隊,仍不分天雨或寒凍加強維護轄內治安的巡守;於25日清晨4時30分許,由巡守隊長張獻貞率同隊員,在棋盤村土地公產業道路的中華電信棋盤分支13電桿前,發現嫌犯張X富(男、39歲、住古坑鄉新庄村、犯有竊盜和毒品等前科)正在竊剪台電電纜電線,遂而立即通報警方,由東和派出所所長吳銘欽率警員鄭吉成和張書銘前往查緝。 竊嫌張X富駕駛自小貨車 N5-3778號車上載有竊取來之台電電纜線2.5公斤共約長360米電纜,犯罪工具有自製割刀及在車上遮陽板上查獲自製鏟子、玻璃吸食器等犯罪物品,張0富嫌犯坦承竊取之電纜線係分別在古坑鄉新庄村所竊取的台電電纜和鄉公所路燈電纜,所竊得的電纜線以每公斤155元價錢,將轉賣給斗六市林頭里某回收場,變買所得均花費購買安毒及生活日常費用。 斗南警分局副分局長黃清輝表示:電纜線竊盜,嚴重影響用電需求,危害民眾生活至鉅,嫌犯之不法行徑令人髮指。棋盤村巡守隊及本分局東和派出所同仁聯手破獲電纜線竊案,將該竊盜集團查緝到案,有效遏止竊風,足為楷模。黃清輝籲請民眾隨時注意身邊可疑人、事、物,若發現可疑,請打110或本分局報案專線電話:5970544,共同打擊犯罪,維護地方良好治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