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8:41

花蓮太巴塱箭筍3月29日起將在台灣大學展售

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03.25
受天候影響,花蓮太巴塱箭筍遲了一個月,千呼萬喚始出來,萬箭齊發般地由地表冒出,花蓮縣長謝深山25日在中信飯店舉行的箭筍節中掌廚快炒箭筍,為太巴塱箭筍代言,推薦自然無毒又健康養生的箭筍,現場並有花蓮十二家餐廳的箭筍料理秀,令在場人員食指大動,品嘗箭筍各種料理的美好滋味。 光豐地區農會主辦的「2008花蓮太巴塱箭筍節」3月25日於花蓮中信大飯店鮮脆起跑,光豐地區農會總幹事林清水表示,太巴塱的箭筍是全台區域產地面積最大的地區,箭筍產區土層厚,排水良好,又經專家指導進行疏伐,使得當地的箭筍特別的鮮脆肥美,採摘時總是會發出「啵.啵」的清脆聲響,像大自然的樂音。 林清水也推薦箭筍的食用方式,無論鮮炒、煮湯、火烤都各有滋味,即使鮮吃原味也很美味,當場即俐落地剝筍殼,清脆地咬一口,咬出箭筍的好滋味。 謝深山表示,這場箭筍料理秀相當具有歷史性的意義,過去箭筍都只在路邊攤販售,如今已登上星級餐廳,不只引住中信飯店,也曾在台北的圓山飯店嘉惠都會消會者,令許多消費者嘗到自然健康的風味。謝深山並表示,箭筍的栽培管理過程不需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正好符合無毒農業的管理規範,一向肯定花蓮無毒農業的台灣大學,今年起也和光豐農會合作,引進太巴塱箭筍在校內推廣販售,3月29日起將在台灣大學展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