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7
Wednesday
03:27

草屯分局辦公廳舍遷建今天動土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草屯報導
2010.12.17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草屯分局辦公廳舍遷建動土典禮,今天上午在旭光高中舞獅隊的鑼鼓聲中熱鬧展開,縣長李朝卿、縣議員廖梓佑、林昆熠、簡沛霖、廖宜賢、鎮代表會主席林慶盛、代理鎮長李崇慶、前任鄉長周信利、南開科技大學校長陳猷龍等貴賓都到場參加,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典禮首先由李朝卿縣長率領警察局長林聰槐及草屯分局所有員警同仁一起進行祭拜祝禱儀式,接著則由李縣長與所有貴賓一起進行動土儀式。 李朝卿縣長表示,舊的分局廳舍已有56年的歷史,辦公廳舍老舊且空間不足,在所有地方仕紳及民意代表的協助下,及鎮公所的提供土地下,終於覓得土地進行遷建。這個佔地1,512坪的土地,未來將會興建地上4層、地下1層的全新大樓,樓地板面積高達1,969坪,充分利用現有土地,將有效紓解空間不足問題,也能融入周邊學區環境,成為草屯新地標。 李朝卿指出,縣政府相當重視警政工作,就是要能提供維護縣民居家生活的安全,本縣擁有完善的治安、交通與服務工作,都要歸功於所有員警同仁的辛勞,此次分局能夠順利遷建,更是要感謝各界的協助和促成。 與會來賓對於草屯分局辦公廳舍的遷建工程,也都給予相當的肯定和讚美,他們表示,完工後新的辦公大樓將會相當寬敞且環境優美,不但能提供警員更完善的工作環境和效率,也能提供草屯、中寮地區的更好的治安維護,讓居民更安居樂業。 新的分局位於旭光高中的正對面,旁邊緊鄰草屯鎮立游泳池,交通位置便利,基地面積1,512坪,佔地相當寬敞,除主建築物的494坪外,其餘用地將做為綠化景觀及停車場之用。草屯分局表示,該辦公廳舍自78年就開始努力在爭取,案經縣政府列為98年度重大施政計畫,同年通過都市計畫變更,並獲編列1億5千多萬元的興建經費,預計將會在民國101年完工。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