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7:32

花蓮落實健康環境年政策辦初評考核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0.12.16
花蓮縣政府表示,為落實2010健康環境年政策,環保局今天舉行「清淨家園、全民總動員」擴大記者會,縣長傅崐萁會中表示,迎接建國百年,花蓮縣將動員全縣13市及所轄177個村里,投入改善環境髒亂、提升環境品質,落實縣內整體環境整潔,以提供全縣鄉親舒適整潔之生活空間。 環保局說,為推動「清淨家園、全民總動員」計畫,邀集13市及177個村里,執行包括公廁認養及維護、違規廣告取締及清除、清溝除污、重點道路維護、綠美化及公共設施標準化等,時間從12月21日起至12月31日辦理初評考核,並於100年1月6日前提送初評村里,環保局將評選出40個優良村里,每一村里頒發獎金5萬元,以及25萬的工程補助款,增加各村里經費協助營造社區環境與業務推廣。 傅崐萁表示,未來縣府也會全力打造環境整齊乾淨的花蓮,尤其花蓮是觀光大縣,門面相當重要,未來會針對主要道路兩旁雜草高於30公分者,初期以宣導的方式,未來上路後只要家戶沒有配合環境整潔將會開罰。 該舉主要是希望家戶都動起來,因為環境的維護不分你我,應是全體縣民共同的責任。 之後也會會同公路總局巡視台九線、台十一丙線,保持路肩與路面的清潔維護,以及重整分隔島的樹木植栽。 環保局長賴鴻銘說,長久以來,環保局積極鼓勵優良社區、志工團體善用社會資源,结合各團體辦理環保活動致力做好垃圾減量、節省資源、環境衛生及綠色消費等,全面改善縣內環境衛生,未來環保局也會結合民眾、環保志工等全民總動員,共同維護環境整潔。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