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8:41

莿桐國樂推廣學會慶祝100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12.16
莿桐鄉國樂推廣學會,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週年於100年元月9日星期日在莿桐鄉饒平村饒平西路文武聖廟廣場辦理莿桐鄉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週年「在地深耕,向外發聲」音樂饗宴活動。 老師雷一郎表示:這次活動純粹是由民間社團自動來舉辦的公家機關都無太意願參與的活動,我們的活動經費是從零開始經我們國樂推廣學會會員自動捐款及一些社會熱心農友捐出莿桐五百甲圳米而共同舉辦的活動。 活動內容有百人國樂演奏台灣民謠、跳鼓陣表演、婦女土風舞表演、台北板橋林光中樂團也慕名來參與演出、也有百年以上歷史的西樂隊演奏、西螺樂田絲竹樂坊國樂演奏及斗六南聖宮國樂團的演奏外、還有莿桐消防分隊的119消防宣導及演練 、莿桐鄉衛生所的衛生教育宣導、春聯現場揮毫贈送、DIY部分有向日葵胸花製作、氣球造型製作、不過要拿到春聯及葵花胸花製作或成品、汽球造型製作或成品時必須拿11、12月份發票來換才行,所得的發票我們會捐贈給公益團體,莿桐美食展售等都是義務性來共襄盛舉的。 除了當天系列活動外還有從100.1.9至1001.23止有兩週的葵花田園賞花、波斯菊賞花及行走葵花田園迷宮和星際迷航迷宮、葵花田園賞花、波斯菊賞花時有專人導覽解說外,在這兩週賞花期間在葵花田園內還有國樂團的國樂演奏、田園旁空地還有放風箏表演或親子放風箏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