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0:28

身體身音與現代舞的對話12/17 開演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0.12.08
花蓮縣政府表示:光環舞集(Taipei Dance Circle)已成立26年,第二屆國家文藝獎得主、光環舞集創辦人兼編舞者劉紹爐先生以「嬰兒油現代舞」揚名國際舞壇,在舞蹈這塊土地上一直以「愚公」、「老農」、「拓荒者」、「守護者」自居。近年不斷的探索身體與聲音之間的動作,他以「氣身心三合一」的理念,率領著求新求變、百折不撓的光環舞者們進出人聲的領域。 這次《身音‧body sound》作品,編舞家劉紹爐將現代舞蹈與客家歌謠融合,作品延續「氣身心三合一」的傳統,以獨特引人入聲的即興編舞手法,在身╱音之間大膽躍進,遊走於身體的七個輪脈與其相對應的泛音。跳舞超過30年的編舞家劉紹爐在跳舞過程中現「人類的呼吸因活動的快慢而產生不同的強弱,合一的呼吸通過聲帶自然地會產生某種很素樸而真實的和聲。」因此他將其應用在本次作品中,這可說是現代舞和身體聲音的對話:它既原始,又非常當代。 2010年秋季劉紹爐與舞者們推出的《身音‧body sound》,將是「身體之音」這個探索之旅的另一個亮眼的代表作。 《身音‧body sound》演出地點/時間︰ 2010.12.17(五)19:30 花蓮縣客家事務處演藝堂 入場方式請洽:花蓮縣客家事務處、花蓮文化局、光環舞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