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15:02

曾萬定遞補南投縣議員 深信司法會還公道

台灣新聞網李銀滄/南投特寫
2010.12.06
南投縣議會週一再遞補一位縣議員。第四選區縣議員林本立,正式成為過去;竹山鎮籍的曾萬定,今天上午的十一時宣誓遞補上南投縣議員一職。而仍帶選舉官司的曾萬定,告訴記者:他深信司法會還他清白;若未,他更信「天公」一定會疼好人。 據了解,曾萬定今天上午十一時,在多位南投縣議員祝賀、南投地方法院院長邱志平的監證下,宣誓就職第十七屆縣議員。而,曾萬定正式宣誓就職的文件,南投縣議會在隨後即送至內政部,將他列入合法的縣議員。 曾萬定在這次南投縣議員選舉中,屬第四選區的戰將,但在投票前幾天,卻被檢舉涉及賄選,遭到檢方的傳訊與約談;但曾萬定在這起官司中,堅持他是被誣陷,要求法院還他清白;但在第一審中,他仍被地方法院,判處四年半的有期徒刑。 惟,曾萬定始終如一的堅稱被「冤枉」,所以他在接獲一審判決後,隨即提出上訴,並祈求高等法院能查個明白,還他這起賄選官司的清白。 對官司第二審,曾萬定相當有信心,他認為高等法院一定會查個水落石出,還他一個公道;至於「萬一」?曾萬定認為:好人不會寂寞,天公更會疼好人。 其實,在未參選南投縣議員時,曾萬定就一直服務地方,甚至對「弱勢」的關懷投入,比起一般人,他是賣力付出,因此相當受到肯定與好評。 只是,在去年底參戰第十七屆南投縣議員時,卻被檢舉「涉嫌賄選」,進而引起檢調注意而予搜捕,最後被檢方起訴,地院對他做出有罪判刑。而對這項判決,許多竹山人都感到不忍,甚至有不少人指曾萬定不可能買票,而求取縣議員職位。 圖說:相信司法會還其清白,天公一定會疼好人的遞補南投縣議員曾萬定,正式宣誓就職。(台灣新聞網李銀滄/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