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9:37

議長身影危及議員選情張宏年選情告急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10.11.19
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受盛名之累,陷入從政以來最凶險的一場選局,中西區議員候選人不分藍綠通通跑到他的地盤來挖票,鄰里間流竄「他穩上」的耳語四面楚歌,幾乎快瓦解支持者的心防,逼得張宏年選前一週不得不大聲告急,懇求鄉親不要再說他穩上,一定要集中選票搶救張宏年。 張宏年競選總部表示,張宏年因為要角逐第一屆台中直轄市議長,選戰還沒開打大家就說他的票一定衝第一,隨著選情越來越緊繃,不只同黨候選人理所當然地跑到他的地盤要求「分 」票,連綠營的候選人也來搶票,鄰里坊間謠言四竄,說他的票已經太多了可以分一點給別人,又說他就算躺著選也一定選上,甚至還有人用性別區分企圖瓜分他的女性票源。 張宏年競選總部說,剛開始張宏年的自信心還很強,也顧忌到同黨候選人的選情不敢唉、不敢叫,以為只要勤跑基層好好固樁,不怕敵人來犯,但到後來越跑背脊越涼,連長期支持他的老朋友都異口同聲說他票太多了、一定穩上。 這才讓他驚覺到,原來他最大的敵人就是他的背影,龐大虛幻的大議長身影幾乎要壓垮他的議員選局。如果此時不叫急,慢了就沒得叫了。 張宏年的告急文宣從「心」出發,點出票源被嚴重瓜分的危機與後果,希望能粉碎對手散播流言的心理戰略,張宏年呼籲選民鞏固心防,千萬不要受流言分化自毀長城,他也懇求鄉親認清事實,沒有議員就沒有議長,市政中心西移後中西區更需要大建設來繼續繁榮,一定要集中選票讓他高票當選議員,才有籌碼爭取大台中議長職位,爭取更多的建設經費。 圖說:議長張宏年積極向選民拜票。(記者夏起玲/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