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3:11

台灣媒體兩岸記者採訪貴州省貴陽一黔南州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11.11
台灣媒體兩岸記者聯合採訪本報記者受邀、走紡貴州省貴定縣由縣長,副縣長接待記者們先聽取林縣長介紹貴州中部、貴定縣的人文文化深厚、「詩意山水、畫境貴定」,以及經濟、科技等,並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 貴定苗族長衫龍舞、流傳千年歷史、傳統民族節日和盛大慶典儀式祈福驅邪、圖騰崇拜的表現形式,他展現苗族男子陽剛的民族舞蹈,表演場地與無人數限制的兩人舞,百人組合,在走、跳、跨、旋的動作力求粗獷、豪放的美,高潮時群山共鳴、舞步剛健、震天動地、苗族長衫龍蘆笙舞、其表演是民族圖騰吉詳物「龍」的崇拜、龍的歌頌,龍的贊美。 隨後兩岸記者們參觀貴定縣雲山區霧貢茶、明清時列為皇帝進貢的貢品、走訪經過一條崎嶇坎坷小道到達茶山由苗族姑娘手尖細心採茶、因為只採茶心又名雪芽、悉少珍貴、早期是手工制茶現己機器代工從採茶先殺青、推涼平台、揉捻,烘焙、提香到制茶一系列製作,其中穿插貴定矮馬表演、這類矮馬、其性溫馴,矯健靈活,耐力特強,最善于在高山峻嶺的崎嶇坎坷小道上奔馳,明朝時向皇帝進貢的矮馬,僅高三尺,可騎行樹下,在古代曾受到軍事家的重視。 本報李銀滄社長接受貴州省貴定縣廣播電視台記者訪問,李銀滄社長表示﹕將把在貴州的歷史文化、詩意山水、採茶、製茶、所見所聞通各自的媒體介紹給台灣的民眾,並推動“貴州旅遊”及招商後,李銀滄社長贈送台灣的好荼葉與貴州臺辦互贈送貴定縣雲山區霧貢茶,雪芽一盒給此次参加採訪兩岸記者們各乙份,台灣記者十分感謝林縣長招待與贈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