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6:35

感恩送給同胞愛心簽名感恩生命搜救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11.10
一束束鮮花,一個個簽名,表達著對遇難同胞的無盡哀思,凝聚著對臺灣同胞的真情感恩。11月6日下午 ,一群昆明志願者將募捐的鮮花和一封千名昆明市民簽名的感謝信送到雲南省台辦,以此表達對在臺灣蘇花公路塌方遇難同胞的哀思和對救援者的感恩。 10月21日,颱風“鮎魚”突襲臺灣,造成蘇花公路最大的塌方事故,數百名大陸遊客被困,20名同胞不幸罹難。災情發生後,臺灣第一時間投入搜救工作。連日來,臺灣陸、海、空,軍、警、民全線出動,天上、地下、海中全方位尋找失蹤人員;救援人員不抛棄,不放棄,克服天象惡劣,路況險峻等重重危險,持續作業,全力進行生命大搜救。 臺灣方面全力搜救失蹤人員的行動,展現了兩岸同胞血濃于水的深情,令人感佩,溫暖了大陸人民的心。來自昆明的發起人梅念蜀、郭霞、白洪鮑等自發組織了“生命跨越海峽;感恩送給同胞”的愛心簽名活動,邀請昆明市民和遊客加入愛心簽名的行列。他們希望通過這種方式表達對逝去同胞的哀思和對救援者的感謝。 在雲南大學滇池學院、海埂大壩和滇池邊的療養院區,人們被志願者的愛心所感動,紛紛簽名。在滇池學院,剪紙協會的同學贈送了了100支白色的折疊百合。雲南大學喚青社的同學也積極協助志願者組織簽名活動。一位司機和花店老闆自發協助向花店老闆們募集到400多支獻花。 梅念蜀表示,患難見真情,5.12汶川大地震時臺灣同胞真情捐助,血濃于水;此次臺灣蘇花公路坍塌重大事故也不例外。導遊、司機把逃生的機會讓給遊客,救援人員爭分奪秒的搶救,遇險遊客的相互扶助,患難與共,都讓人非常感動。我們希望將這些凝聚著愛心、感恩的簽名和鮮花通過省台辦轉達對遇難者的哀思和大陸民衆對臺灣救援同胞的感恩之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