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4:26

「飛雲舞蹈劇場」辦巡迴演出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3.17
飛雲舞團成立五個年頭,邁出巡演的第一步,將舞蹈藝術推展出去,並從歷年作品中精選經典舞碼與新作發表,由藝術總監 鄭素女領軍,集結多位編舞家及培訓在地優秀舞蹈人才,企圖以旺盛的創作力,展現對舞蹈不滅的生命力,期待藉由此合作,以多風格、多面向的方式,來達到作品的多元面貌,探索舞蹈本質。 巡迴演出通常是個燒錢的動作,飛雲仍秉持著一貫對節目品質的要求,希望帶給觀眾朋友們,ㄧ場精采的演出,便是持續堅持下去的動力,未來期望定期巡演,使大家不會在成長的過程中缺席,感謝所有支持的朋友們。 「飛雲」始於1992年的夏天, 鄭素女於雲林虎尾成立了「飛雲舞蹈藝術中心」以「飛雲」為名,乃期許專業舞蹈藝術能在雲林起飛,培育本地優秀舞蹈人才,傳揚舞蹈藝術之美為宗旨。 鄭素女於2002年修得舞蹈教育碩士學位後,成立「飛雲舞蹈劇場」希望以專業舞團的方式,進行舞蹈藝術的推廣。舞團自成立以來參與各式大小演出,均獲得相當高的評價,深獲各界及地方人士的青睞與讚賞。 舞團先後於93至96年四度榮獲雲林縣政府甄選為「傑出演藝團隊」及「優良演藝團隊」雙項殊榮,並於95年榮獲「雲林文化藝術獎」首獎、94.96年優等獎。今年更通過文建會「南方團隊深耕計畫」ㄧ案,並入選文建會2007「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決賽,從123隊中脫穎而出,舞團積極地向外延伸觸角,期望將飛雲舞蹈藝術之美傳遞出去,除了在縣內演出之外,更希望將多年來在舞蹈上努力的成績,呈現在台灣的各個角落,得到更多的迴響,進而邁向國際舞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