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7
Wednesday
07:26

科博館與桃源仙推出百合花特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10.10.19
自古以來,無論在東西方文化中,百合花都被視為聖潔和榮耀的象徵,並且在生活花藝中廣受人們的喜愛。 為了讓大眾欣賞到品種多樣的百合花和新近培育的品種,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和桃源仙谷再度攜手合作辦理《百合花特展》,將自10月19日起在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展出。 近年來人為育成的百合栽培類型日益增多,英國皇家園藝學會和北美百合學會將百合的栽培品種和其原始親源種與雜交種的遺傳衍生關係分為九類,其中「亞洲型」、「鐵砲型」和「東方型」百合的雜交種在台灣較為普遍栽培,也就是一般民眾熟悉的「姬百合」、「麝香百合」和「香水百合」。隨著生物科技及遺傳育種的發達,百合的雜交育種也更加多樣化,無論花形花色都有豐富的變化,令人驚豔。 位於桃園縣復興鄉的桃源仙谷,以栽培多種來自國外育成的百合花品種名聞遐邇,在這次特展中,觀眾將可以欣賞到由桃源仙谷免費提供展示的各色品種百合花,並且透過科博館的導覽介紹,瞭解百合的品種分類和栽培常識。 圖說:館長張天傑在《百合花特展》開幕儀式中致辭。(記者夏起玲/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