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6:35

虎尾警分局辦理校園安全與法律宣導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10.11
虎尾警分局惠來派出所有鑑於,最近處理過國小學童,因欠缺基本法律常識而誤觸法網事件,為加強學童守法觀念,以免誤觸法網,日前主動連繫惠來國小校長,得到校長讚同後,主動到校園宣導校園安全與法律常識,深獲師生及家長感激。 虎尾警分局偵破一起詐騙集團案,其中有16歲青少年假冒檢察官助理,也有國小學童常因好玩竊取他人腳踏車或文具商品使用,這些行為均已觸法,經媒體披露後,學童家長才知子女觸法,後悔不已。 現在國小學童物質及生活享受都相當豐富,但是有青少年常因欠缺法律知識而誤觸法網,自認該行為應無傷大雅,為讓國小學童有基本法律概念,惠來派出所長蔡昆鴻主動前往轄區惠來國小,利用朝會時間宣導校園安全與預防犯罪,會中以輕鬆口吻搭配可愛卡通簡報及有獎搶答,讓學生在歡笑地氣氛中也得到法律及一般防竊與防詐騙知識,蔡校長佳蓁對於警方的用心,頻頻致謝,更期待每學期警方均能與學校教育結合,讓學童免於因欠缺法律知識而觸法。 虎尾警分局長陳世寶表示:有鑑於目前青少年欠缺法律知識而誤觸法網案件與日俱增,為培養青少年從小有正確法治觀念 ,請轄區派出所與學校教育結合,共有為國小學童安全把脈,如此才能讓父母放心,惠來所此舉正是警察教育民眾的基本一環,也可讓年輕學童長大後勿成為社會負擔。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