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1:38

中縣釣客落水失蹤僅尋獲鞋及隨身背包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和平報導
2010.10.08
台中縣3名釣客到德基管制站下游處大甲溪中釣魚,其中徐宥馮不慎落水失蹤,警消人員據報趕抵現場搜救,但至傍晚仍未見蹤影,只尋獲鞋子、背包等隨身物品。 和平警分局接獲報案指稱,有1名釣客在德基管制站下游處不慎遭暴漲溪水沖走,下落不明請求警消協助救援。 經分局派員協同消防分隊及山難搜救隊組成搜救隊,趕抵位於中橫公路台八甲線青山段溪谷及谷關水壩等處搜尋,至晚間9點半天色過於黑暗,為考量搜救人員的安全暫時停止救援,早上7時再進行搜救,但至傍晚只陸續尋獲徐宥馮(男、五十三歲,花蓮縣人)所穿的鞋子及隨身背包等物。 警方調查,落水失蹤的釣客徐宥馮係與曾子文、劉德勇2名友人到梨山地區訪友,一時興起想到大甲溪中釣魚,疑因德基水庫調節性發電放水,在下游釣魚的徐姓釣客走避不及而被突來的大水沖走,另曾、劉2釣客則自行游上岸,並趕緊向110、119求救。 搜救隊人員清晨再度前往搜救,由落水處至谷關壩的溪流處搜尋未果,經搜救小組研判搜尋範圍縮小在谷關水壩內,於八時三十分許尋獲徐宥馮的鞋子,十時三十分在台八甲線對岸處尋獲隨身背包,經同行者確認無誤。 為儘速尋獲落水者,和平鄉南勢村長劉舉亮也召集10餘位村民攜橡皮艇加入協助搜救,另再由台中縣消防局加派10名潛水人員攜潛水裝備,至發現背包處搜尋,但仍未發現徐宥馮的蹤影。 圖說:釣客落水失蹤只尋獲鞋及隨身背包。(記者陳祐堂翻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