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9:55

林內農會辦台灣木瓜節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9.25
雲林縣林內鄉農會,今天舉辦「紅透台灣木瓜節」活動,推出木瓜大餐,現場吸引近千名民眾參加,場面相當熱鬧。 會中,同時拍賣今年木瓜評鑑第1名蔡啟呈所生產的紅寶石木瓜1箱,由鄉長邱孝文以2萬元得標。 縣府秘書長陳慶良表示,林內木瓜品質優質,更是林內鄉的主要經濟作物,希望大家多多購買享用。 林內鄉是台灣網室木瓜的主要產地之一,在鄉農會協助推廣下以「紅透台灣」的品牌打響國內外知名度,並在縣府及農政單位輔導下推出結合生物科技的木瓜酵素洗面乳、木瓜面膜、木瓜美胸膜等產品,鄉農會為持續推廣林內木瓜,上午特地擴大舉辦木瓜節宣導活動。 活動吸引近千名鄉親參加,會中頒獎表揚今年木瓜評鑑的10名得主,木瓜王蔡啟呈,特優獎張武城、張協瑞、張裕坤、吳朝琴,優良獎廖榮煌、謝松鴦、蔡英和、湯阿漢、吳朝全,甜度獎蕭中超。 每位得獎者所生產的木瓜口感極佳,品質相當好,因此在拍賣會中,第1名蔡啟呈所生產的紅寶石木瓜才能以2萬元高價賣出。 林內鄉農會表示,木瓜是最主要的經濟作物,栽培面積超過 3百公頃,以網式栽培,盛產期是每年七月至十二月,因此這個時期來食用品質最佳,特別是林內鄉位於濁水溪與清水溪的交接處,好山好水,空氣清新,水質清淨,生產出來的木瓜絕對品質保證,特別是林內木瓜有「紅透台灣」註冊商標,知名度相當高。 另創意料理競賽,第一名鍾珈麟、石鑫、黃建豪;第二名鐘暖、馮麗瑛、賴安圩;第三名江慶皇、馬丁元、曾彥慈;中午時分農會推出10道木瓜與鳳梨大餐,有瓜片鴉香、木瓜鰻魚燒、雪花木瓜盒、瓜香元蹄、瓜寶排骨盎、糖醋菠蘿魚、鳳梨扒雞、鳳海火鍋、旺來綜合壽司、起司鳳梨煲等,1桌3000元,讓來賓大啖木瓜大餐嘖嘖稱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