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8:36

雲林縣99年度教師節表揚大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9.21
「杏壇芳馨•九九傳情」雲林縣99年度教師節表揚大會,於雲林科技大學大禮堂舉行,縣長蘇治芬頒獎表揚榮獲師鐸獎優良教師林淑英校長等3人、滿40年資深優良教師陳嘉辰校長等6人縣長蘇治芬表示;,雲林縣財政困窘,但教育經費完全沒有減少,就是不讓我們的孩子輸在起跑點上,感謝所有教師無私奉獻,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突破雲林教育資源的困境,不放棄每位學子學習成長的機會,讓他們在多元且開放的引領下成長茁壯。 頒獎典禮由蘇治芬親自頒獎表揚榮獲全國師鐸獎的石榴國小林淑英校長、樟湖國小廖宏彬代理校長、雲林國小張超倫老師等3位;斗南高中陳嘉辰校長、東明國中謝霏霏校長、四湖國中林復昌老師、林中國小戴玉惠校長、台西國小林欣慧老師及蔦松國小李榮進校長等6位服務滿四十年教師;惠來國小蔡校長佳蓁等8位老師獲選雲林縣『師鐸獎』之殊榮。 雲林縣今年接受表揚優良教師包括服務滿10年的教師有劉定泰老師等259位、滿20年教師有陳安鳳老師等143位、滿30年教師有張淑堅老師等38位、滿40年教師陳嘉辰校長等有6位,以及榮退資深優良教師沈慧婉老師等96位。另雲林縣教育會推薦了模範家庭教師王喬真老師、服務績優職工蔡政憲先生等5位。這次表揚大會受獎教師共計556位。 蘇治芬表示,雲林縣明年度教育預算絕不短缺,在鄉土教材中將融入環境教育課程,讓我們的小朋友了解自己面對的生活環境課題,同時在社區營造方面,也企盼所有師生及家長共同參與,感謝所有老師們對教育工作的努力,讓今年的表揚典禮更具意義。 會中亦有精心剪輯之影片介紹獲獎人員其特殊事蹟,讓全體與會的老師和長官來賓,了解老師們推展教育無私奉獻的感人故事。例如雲林國小張超倫老師自88年起雲林國小成立合唱團,11年來致力於推廣合唱教育,近年來屢屢獲得優異成績,雲林國小並於今年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小組合唱特優第一名,在「藝術的偏鄉–雲林縣」開啟了另一個「音樂傳奇」,讓鄉下小孩歌聲洋溢全國! 該屆教師表揚活動,典禮以「百年樹人」之概念為核心,以「樹」為元素進行空間、流程等整體規劃設計,希冀營造隆重不失活潑之教師表揚活動。典禮中亦安排有東南國中國樂團演奏及雲林國小直笛合奏等音樂表演活動,讓與會教師與縣民能度過一個溫馨難忘的教師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