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9:12

沙鹿樂齡學習資源中心獲評鑑優等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沙鹿報導
2010.09.15
台中縣弘光科技大學「沙鹿鎮樂齡學習資源中心」,榮獲教育部評鑑為優等,為中彰投區縣市成績最佳。 弘光科技大學去年成立「沙鹿鎮樂齡學習資源中心」,以「活躍學習心、樂活參與情」的概念,規劃多樣且活潑的學習課程,就近在社區內為老人家們上課,果然吸引許多阿公、阿嬤踴躍參加,展現旺盛學習慾望,該中心獲教育部評鑑「優等」,為中彰投區縣市最佳成績。 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顯示,國內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例已達百分之十點六,經建會也推估,到民國一百零六年,我國高齡人口將達百分之十四,粗估約計三百三十一萬人,屆時將正式進入「高齡社會」,因此如何促進年長者投入終生學習,同時鼓勵不同世代之間的良好互動,減少代間衝突,是現階段刻不容緩的重要任務。 該校於去年接受教育部委託設置「沙鹿鎮樂齡學習資源中心」,規劃許多實用課程,例如戲劇演出、樂器、手工藝術品實作、繪本說故事等動態課程,還有反詐騙、老人應享權利宣導等靜態課程。 校方也積極安排校園參訪、社區園遊會、外縣市部落聯誼,讓老人們走出社區,與不同的族群互動,不僅開拓視野,也讓身體更健康。 由於教學效果顯著,不僅老人家獲益甚多,更吸引大批社區志工投入,營造和諧社區文化,因此沙鹿鎮樂齡學習資源中心獲得教育部評鑑為優等,本週也將獲邀北上與全國各鄉鎮市樂齡學習資源中心分享教學成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