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0:35

中秋節「生活物資」發放關懷列車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0.09.15
花蓮縣政府中秋節「生活物資」發放關懷列車,今天繼續開往豐濱鄉,縣長夫人徐榛蔚發送白米及食用油等生活物資給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民眾,並預祝鄉親中秋佳節愉快。 徐榛蔚在縣府秘書長賴興雄、社會處副處長陳玟祺、社會處科長及同仁陪同下,前往豐濱鄉多功能廣場發放中秋節「生活物資」,徐榛蔚除了感謝豐濱鄉婦女關懷據點的姐妹們以及鄉公所同仁們的協助發放外,更不忘再次提醒民眾表示現場發送給民眾的手搖扇,上頭註記有多項社福關懷專線及鄉公所服務專線電話,請民眾善加利用。有鑑於目前傳染性急性結膜炎,俗稱「紅眼症」之患者有增加之趨勢,叮嚀鄉親要勤洗手,不要揉眼睛,可預防感染紅眼症。 物資發放過程中,縣長夫人徐榛蔚不時與弱勢婦女熱情相擁,見到可愛的小朋友,也不忘拿出餅乾、糖果當見面禮,對於年長及行動不便者,更是要求社會處志工協助攙扶,關懷體貼之情表露無遺。 徐榛蔚表示,傅縣長上任以來照顧弱勢不遺餘力,更把落實社福政策列為首要施政重點,三節發送米油生活物資,便是落實照顧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最實際的方法之一,目前全縣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已正式上路,有效減輕家長們的負擔。另老人乘車證功能更進一步擴大,除了免費搭公車外,今年九九重陽節過後,本縣所有銀髮族便可持證免費暢遊縣內各公、私立遊樂區,一律免收門票,請長輩們多加利用。 徐榛蔚為了能讓需要照顧的民眾能及時的得到幫助,請縣民能發揮守望相助的愛心,若發現左鄰右舍有需要協助者請通知村里長、婦女關懷據點、鄉鎮公所或撥1999服務專線,讓民眾都能得到及時的協助,共創祥和社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