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6:32

花蓮建立植樹觀念舉辦植樹節

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03.08
花蓮縣政府表示:為倡導綠化常識與建立植樹觀念,將造林與自然保育觀念代代相傳,同時慶祝一年一度的植樹節,於今天在吉安鄉知卡宣公園園區內舉行「營造低碳環境 打造健康城市」97年植樹節宣導活動。 現場活動內容結合保育、教育及娛樂,並安排花蓮農校森林科的同學們進行植樹要領解說及植樹。 縣長謝深山發送民眾一人兩株樹苗與紀念品,現場氣氛熱絡,更有許多三代同堂的大家庭參與活動,一起在花團景簇的知卡宣公園休閒遊憩,同時欣賞認識各種生氣蓬勃的花草植物,不僅增進了親子間融洽的感情,也讓自然保育的觀念向下紮根。 今天上午的「營造低碳環境 打造健康城市」97年植樹節宣導活動,與會來賓有城鄉發展局長陳泰昌、農業局長杜麗華、副局長陳德惠、縣議員林春生、李秋旺、林有志均,與謝深山一起種下一棵小樹苗,為自然生態保育盡心力。 謝深山表示:一棵樹每年約可吸收25公斤的二氧化碳,供給氧氣19公斤,所以他呼籲大家應共同來植樹以維護永續環境,一起擔負京都議定書所規範的溫室氣體減量責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