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18:06

家庭教育成果展示暨宣導活動今展開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8.23
雲林縣家庭教育中心在縣府親民空間辦理「99年度家庭教育成果展示暨宣導活動」,除展示家庭教育中心歷年活動成果看板,展示內容包括婚姻教育、老人教育、親職教育、子職教育、新移民教育、代間教育等。 雲林縣99年度家庭教育成果展示暨宣導活動記者會,由教育處副處長孫綿凰主持。 孫綿凰表示,該項成果展示暨宣導活動將陸續於虎尾、台西、西螺舉行,希望喚起民眾對家庭教育之瞭解與重視,並重振家庭價值,共創和諧喜悅家園,且募集更多社會熱心人士,攜手投入家庭教育之助人工作行。 孫綿凰說,經濟發展造成社會快速變遷,家庭功能也隨之改變,家庭問題不斷衍生,離婚率的升高造成單親、繼親及隔代教養家庭增加,同時引發不同的社會問題,因此推動家庭教育工作是縣府刻不容緩的事。 孫綿凰說,雲林縣家庭教育中心於民國94年即正式成立服務鄉親,直接對民眾提供關懷與教育功能,這次成果展示也是將這幾年在家庭教育推動上所努力的成果做一回顧,並期望透過展示內容,能讓家庭教育推動更為順暢,為雲林縣民眾提供更多的學習與成長,讓家庭更和樂,讓幸福雲林的願景早日實現。 雲林縣家庭教育中心表示,家庭是每個人最初接受教育的地方,也是每個人一生所成長與依賴的場所,而家庭教育主要內涵包括親職教育、婚姻教育、子職教育、兩性平等教育、倫理教育等,提供個人建立健康婚姻、維繫和諧親子關係、扮演子女或父母親角色,及經營家庭等之學習,所以家庭教育的推展是縣府一直重視與努力的目標,也惟有健康的家庭,才能形成社會安定的力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