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7:12

警方主動為民找尋愛狗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清水報導
2010.08.19
台中縣一名女子愛犬遭竊,四處張貼尋狗啟事 警方主動偵辦,並拼湊車號將狗尋獲,主人帶愛犬到警所致謝。 家住清水鎮的翁姓女子所飼養的馬爾濟斯愛犬,在清水鎮中山路住處門口前玩耍,遭人竊走,翁女發現立即詢問正在停等紅燈之騎士,得知遭一名騎機車前載一土狗且身型微胖的婦人載走,她因愛犬走失相當心急,並四處張貼尋狗啟事。 清水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蔡局侗及偵查佐林士欽等知悉此事,主動與翁姓小姐聯繫,瞭解案情,偵查佐林士欽調閱該路段路口監視器監看後,終於發現一名騎乘機車前載土狗的小姐身影。 但是畫面中僅能隱約看出車牌號碼,偵查佐林士欽以所看到的車號,以拼湊方式,一一過濾後,共有十部機車車主為附近轄區,於是逐一前往查看並作排除,積極訪查下,終於發現李姓婦人(五十九歲、彰化縣人)身型相似,且李姓婦人亦飼養一隻土狗,與監視器畫面中之婦人非常相似。 員警訪查李婦時,李婦並不承認,經將監視器畫面播放給李婦觀看後,李婦才坦承經過該路段時,見狗可愛才將它抱在胸前,並載回家飼養,李婦也與警方返回住處,並交出竊取的小狗為證明該隻小狗為翁小姐所有,警方請來失主指證。 當翁女走進偵查隊時,該小狗看到主人到來,立即朝著主人方向不停的吠並且不停的轉圈,像似露出喜悅的表情,女主人為證明是自己的愛犬也當眾請「飯團」表演起,各項動作如做下,趴下,轉圈圈等等動作。 警方為求慎重,由偵查佐林士欽將「飯團」送到動物醫院測讀晶片無誤後,由翁女將愛犬領回,為感謝警方積極的幫她尋找愛犬,失主親自帶著狗到三田派出所及偵查隊道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