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1:16

環保局:清除積水容器杜絕病媒蚊蟲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8.11
南投縣環保局表示,近日全臺部份地區大雨不斷,南投縣也不例外,連日來降下不少雨量,導致積水容器大增容易成為病媒蚊蟲最愛的孳生溫床,為維持良好環境衛生品質,維護民眾居家健康,環保局呼籲鄉親注意,大雨過後民眾一起動手清除各式積水容器,疏通排水溝渠,整頓居家室內外環境,杜絕病媒蚊蟲的孳生,以降低病媒蚊密度。 另外,環保局也和民眾分享居易淹水地區的居家消毒小撇步,可利用稀釋漂白水,進行簡易消毒作業,即室內環境可將市售漂白水(成份為6%濃度之次氯酸納)稀釋加水100倍後進行擦拭,室外環境(包含水溝)則是將市售漂白水稀釋加水50倍後以噴灑方式進行消毒。 環保局提醒民眾現在正值炎炎夏日,正是病媒蚊蟲孳生的季節,大雨過後的環境清理更是刻不容緩,大家一起加強環境清理,維護健康的居家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