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7
Wednesday
00:46

壽豐消防分隊廳舍新建工程落成揭牌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0.08.09
花蓮縣壽豐消防分隊廳舍新建工程9日上午落成揭牌典禮,花蓮縣長傅崐萁與諸位貴賓在豔陽下進行隆重的剪綵揭牌儀式。傅崐萁表示,雖然壽豐消防分隊廳舍在籌建過程中有遇到一些困難,但希望新廳舍啟用後能引領長期守護壽豐地區的打火弟兄們邁入另一個新的旅程,為地方提供更多元的服務。 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救護第一大隊壽豐分隊落成啟用典禮在醒獅團帶來響徹雲霄的鼓陣及喜氣洋洋的祥獅獻瑞下熱鬧登場,與會來賓包括傅崐萁、花蓮縣消防局長顏新章、議長楊文值、縣議員徐雪玉、葉鯤璟、壽豐鄉長張懷文及壽豐鄉代表會主席許添財等人及鄉親們都到場觀禮祝賀。 傅崐萁指出,壽豐鄉屬南北縱走,全鄉面積218多平方公里,人口數近2萬人共15村落,地廣人稀,轄內亦有東華大學、觀光學院兩所大專院校,並有遠來、理想五星級旅館、門諾及溪口養老院所等處,學子與觀光人潮、老人居住逐年增加。 因此,為強化壽豐鄉民與觀光客居住生活安全,現有舊消防廳舍無法滿足需求,所以即使縣府財政拮据,仍編列出2,700餘萬元重建壽豐消防廳舍,希望能提昇壽豐地區消防及災害防救之功能,進一步保障鄉民們的生命與財產安全。 傅崐萁強調,今年初所發生的花蓮市中華路火災案至今仍令他耿耿於懷,雖然消防人員及時趕到,但因為消防栓水壓不足以致延誤救災,所以事後特別針對全縣的消防栓做全面總體檢。此外,前陣子的玉里大火發生時,一接獲消息他即刻趕往火災現場,也幸好顏局長上任時即下令汰換老舊的輸水管線,才不至於加重災情。除了感謝顏局長之外,傅崐萁也對所有長期以來辛苦守護花蓮的消防弟兄、義消、婦宣大隊及鳳凰志工隊等表達感謝之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