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7:37

玉管處與義大利自然公園簽署合作協定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水里報導
2010.08.09
玉山國家公園與義大利阿達梅洛布倫塔自然(地質)公園簽署合作協定儀式暨交流座談會,九日在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會議室舉行,各家媒體暨玉管處團隊同仁共同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八月初邀請義大利「公園及自然保護區聯邦」副主席及阿達梅洛布倫塔自然公園主席Antonello Zulberti、阿達梅洛布倫塔自然公園處長Claudio Ferrari來台交流參訪。並於九日上午於水里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舉行「與義大利阿達梅洛布倫塔自然公園簽署合作協定儀式暨交流座談會」。 玉管處長陳隆陞表示,開啟和歐洲國家最著名的自然地質公園之合作、交流是很難得的機會,尤其是玉山國家公園和義大利阿達梅洛布倫塔自然(地質)公園的地質環境、玉山的台灣黑熊、義方的棕熊等很多性質相同的地方,另外在教育、文化、保育的交流活動,對雙方都有幫助。他感謝在雙方的互動聯繫中,所有協助的個人與企業,而成就了這段「因緣」。希望義方協助,讓玉山國家公園被認證,也成為地質國家公園;也盼望在新七大國家公園之總決賽票選互相支持,克服困難,則交流會更有意義。 玉管處與義方公園經過近一年來雙方的互動聯繫,經由外交部暨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吳忠宏教授的協助,雙方於四月六日完成異地簽署交流備忘錄之簽署。昨日則舉行簡單而隆重的現場簽署儀式、升旗儀式、影片介紹及由義方代表親自介紹義方國家(自然)公園給台灣的民眾認識,開啟台義雙方交流之門。 Adamello Brenta Nature Park(阿達梅洛布倫塔自然公園)位在義大利Trentino省西部,是該省最大的保護區,面積有620.57平方公里,擁有阿爾卑斯山脈最豐富的野生動物物種和棲地,為阿爾卑斯山區棕熊的重要保護區,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有案的「地質公園」,和玉山國家公園同屬山岳型公園,可利用此次交流座談會,分享雙方經營管理及在保育研究方面的經驗。 義方主席表示,經過此次的到訪,目睹玉山的特色,覺得非常值得,感謝陳處長及其團隊的熱情招待與圓滿的行程安排,期待下次有機會親臨玉山頂峰。 台中教育大學教授吳忠宏表示,參與簽約儀式,覺得又激動又高興,他認為,身為自然保育人員,在保育工作上的落實和堅持是十分重要的,他肯定陳隆陞處長的落實、堅持與熱情,才有機會成就了台灣玉山國家公園與義大利阿達梅洛布倫塔自然(地質)公園簽署合作協定。 圖說:台灣玉山國家公園有台灣黑熊、義大利阿達梅洛布倫塔自然(地質)公園有棕熊,雙方在簽署合作協定儀式中互贈紀念品。(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