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1:21

高雄市政府說明世運花費與報載不符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0.07.29
據報載:高雄世運每天花9.55億元,來突顯花博所花經費不高乙事。高雄市政府表示與事實不符,報載的資料應是將世運主場館及高雄巨蛋的興建經費均加入計算才會有105億元的經費,實際上世運會賽事經費僅約21.9億元。 高雄市政府表示,世運會賽事經費(含主轉播媒體)合計約為21.9億元,如加計場館整修及世運主場館的硬體、土地購置與中央部分補助高雄巨蛋的費用才有105億元。但世運主場館的建築體及土地產權均屬中央迄今未移交給高雄市政府,資產仍存在並未花掉,而巨蛋與民間BOT合建,如今已持續興辦各類活動,效益持續產生,資產也仍存在。 過去在南北建設失衡的狀況,高雄一直沒有國際級的場館,舉辦世運增添兩座場館承蒙中央大力支持,但不應以此推論高雄世運每天的花費,過去台北市已有許多大型的場館,不需花費太多經費整修,且體育場新建產權皆屬台北市政府,倆者不能相比。 高雄市政府表示,台北市政府舉辦花博有助於國際行銷,大家應以歡喜心來祝福,也祝福他們圓滿、順利成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