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7:10

雲林辦職場安全健康及防災演練宣導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7.25
雲林縣政府表示,99年度「本勞、外勞法令宣導暨一家親年華」及「職場安全、健康及防災演練宣導」活動,於今天上午舉辦,由雲林縣政府結合雲林縣工業會辦理,參加人數約計1000人,內容包括趣味競賽、相關法令有獎搶答、俄羅斯舞蹈 、異國美食等多項技藝表演,節目精采,娛樂性高兼具宣傳效果。 勞工處長游新隆表示,他首先代表縣長蘇怡芬感謝外籍朋友對台灣的貢獻;並肯定外籍朋友對於我國各項建設及產業界的貢獻,功不可沒。 由於外籍朋友來自不同國家,必然會因語言、文化、生活習俗等差異產生隔閡與不適應,甚至因不了解我國外籍勞工相關法令,不慎觸法而被遣送國。 因此,勞工處每年都會定期舉辦本籍、外籍勞工朋友相關宣導活動,利用舉辦各項活動適時提供相關法令,希望大家能確實共同遵守法令規定,建構安全健康之工作環境,平安及愉快的在台灣工作。 游新隆說:外籍朋友對於我國各項建設及產業界得貢獻絕對是不容忽視與抹煞;而勞工處為配合行政院勞工委員會99年在地扎根計畫及全國職場安全週之推動。 例如:化學品危害、機械危害、營造危害、人因危害等進行安全衛生宣導,以降低職業傷害之發生,期盼產業各界能為職場減災防災工作投入心力,共同建構安全、健康、舒適且無災害的職場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