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0:08

慢飛天使聯合畢業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7.23
99年雲林縣早期療育日托中心,第五屆「慢飛天使 展愛飛翔」聯合畢業典禮暨成果展,上午在雲林國中大禮堂舉行,社會處長丁彥哲代表感謝所有為早療工作付出的伙伴,期待所有慢飛天使在良好的教育環境下展翅翱翔。 帶著滿滿的感謝,20位接受早期療育的小朋友,由老師及家長帶領踏上紅地毯,一步步走向畢業舞台,在完整的早療服務體系下快樂的成長茁壯,準備回歸主流教育。 縣長蘇治芬對於早期療育業務推動不遺餘力,為提昇發展遲緩兒童能力並減輕家庭照顧者負擔、並指示列為施政重點,繼斗六、西螺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後,並分別於口湖及台西陸續成立,沿海地區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更有能力及機會接受復健,並減輕家有發展遲緩兒童家長的照顧壓力。 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以及財團法人台灣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雲林分事務所附設雲林縣私立家扶發展學園目前共收托81名學童,今年共有20位畢業生及結業生,斗六早療中心有5位畢業生、口湖早療中心有2位畢業生1位結業生、台西早療中心有1位畢業生、西螺早療中心有6位畢業生2位結業生、家扶發展學園有3位結業生。 社會處長丁彥哲表示,縣府為服務6歲以下發展遲緩兒童及身心障礙兒童,於斗六、西螺、口湖及台西設置四所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期待透過跨專業的團隊合作,訂定學生個別化教育計畫、家庭服務計畫,提供優質的教育訓練與復健課程,提升學童在生活自理、語言溝通、社會互動、粗大精細動作及感覺統合等知能,讓慢飛天使在良好的環境及完善的早療的服務體系下快樂地成長茁壯。 雖然財政困窘,但蘇治芬不放棄早療業務並積極對外籌措財源,歷年來除向北高雲林同鄉會、各中小企業及社會各界籌得新台幣共933萬6700元外,另於今年3月、5月於高鐵設站及「2010真愛雲林•瓜瓜傳情」活動,籌得早期療育基金新台幣共190萬7,514元,協助4早療日托中心順利營運。 活動會場也精心策劃各中心的成果展,分享孩童在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學習的豐碩成果,給予孩子和家長一個特別、難忘的聯合畢業典禮饗宴,期待有更多發展遲緩兒童把握黃金治療期及早接受療育服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