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2:44

南崗工業區職業衛生促進中心今揭牌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7.23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南投市南崗工業區服務中心及廠商協進會,今天於南崗工業區服務中心建置「南崗工業區職業衛生促進中心」,副縣長陳志清與南投市長許淑華一起出席見證,並進行揭牌及簽署締結宣言儀式,為提升廠商職業衛生促進工作而努力。 陳志清表示,勞工安全及職業衛生是相當重要的觀念,尤其廠商若能在政府的協助與教育訓練,在第一級的防護工作上建構完整防護網絡,相信必能強化勞工安全與勞資互動,營造更優質的工作環境。 而職業衛生促進中心的建置,只是一個起點,期望在各界的努力下,能減少職業衛生潛在危害,進而提升廠商競爭力。 勞研所副所長陳秋蓉表示,今年將於全國各傳統工業區和科學園區中建立至少10處的職業衛生促進中心,其主要任務是提供諮詢,快速推廣職業衛生技術,透過職業衛生知識資訊,提高廠商及勞工對職業衛生認知,相關職業衛生之知識資訊或教材,如GHS通識推行制度、作業環境測定、健康檢查等項目,均可透過職業衛生促進資訊平台,快速取得職業衛生技術資源,減少勞工職業衛生潛在危害,員工工作更安心、安全,讓企業永續經營。 而在南崗工業區職業衛生促進中心成立及簽署締結宣言的同時,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也免費的為工業區的勞工、廠商們舉辦「職業衛生預防輔導研習會」,並發給與會的勞工安全衛生人員在職回訓認證,期能具體提昇職場的安全衛生管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