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7:25

營建署補助1千多萬改善南投街道景觀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7.14
南投市復興路是市區最繁榮的道路,但因缺乏完善設施,經縣政府積極爭取,內政部營建署允諾在99年度補助1千餘萬元,大幅改善街道景觀,屆時,復興路將成為南投市區設施最完善、視覺效果最佳的街道。 南投縣政府、南投市公所聯袂向中央爭取改善南投市復興路景觀,營建署99年度決予補助,主要藉由道路景觀與人行道空間整體改變、增加透水及綠美化面積,提供路樹喘息空間、紓緩汽機車及沿線住戶干擾,讓行人也能悠閒地徒步在綠蔭大道,沿線路燈也將全部更換為LED燈具,不只多一份現代感,更可達到節能減碳目標。 工務處表示,長約2.5公里的復興路,是南投市南北向道路,列為內政府營建署「99年度既有市區道路景觀與人本環境改善計畫」第2階段工程項目,沿線公家機關、銀行、商家、醫療院所林立,漳興、康壽國小就在路旁,可說是市民生活相當重要的街道,但因為早期欠缺周延設計,道路兩旁逐漸出現雜亂景象。 工務處說,道路是現代化都市的重要指標,它不該只是1條四通八達的道路,更應保留地方特色,兼顧人性、休閒、生態、環保等目標,甚至在較大的空間,容納公共藝術品,發揮緩衝與休閒功能,進而成為吸引外來遊客的觀光標的。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