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5:09

福澳港客運碼頭空間不足 請車輛勿駛入

取自連江縣府網站
2010.07.13
福澳港島際船席之間正在進行島際浮動碼頭工程,空間已經不足,加上大小型車輛在每次島際船舶靠岸時,全都駛進碼頭區,一時之間人、車交錯,對於碼頭秩序嚴重損害,最重要的是對旅客人身安全的威脅。 碼頭區到底要不要限制車輛進入,這個議題過去曾經討論過,但基於卸貨、載客方便,福澳港島際客運碼頭長期以來都是呈現開放的狀態,港務處也曾多次要求相關車輛不要開進碼頭區,以免在旅客上下船時造成混亂,甚至影響遊客人身安全。 目前福澳碼頭正在進行浮動碼頭工程,相關空間已經減少,但由於夏日旅客量增加,碼頭區不但有大、小型車輛,甚至有大型遊覽車出現;日前還有一台巴士送客上北竿後,連司機都不見了,一整台遊覽車就直接放在碼頭區內好幾個小時,讓後面船舶旅客上下船時,造成極大的不便。 港務處也呼籲,島際碼頭區目前是開放的,雖然給予大家方便,但在船舶上下旅客時,請車輛一定要保持距離,不要開進碼頭區,人員可以進入碼頭區帶領相關人員到車輛停泊處上車,不要全部開進碼頭區,造成人、車混雜的危險場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