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7:34

蘇治芬等人巡視斗市區道路指示速整道路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7.13
日前縣長蘇治芬率同縣府工務處、水利處及斗六市公所及各管線單位代表,騎乘機車體驗了斗六市區道路不平坦的情形,由縣政府出發,沿路經過雲林路、民生路、中華路、大同路等道路,見各管線單位的人手孔蓋凹凸不平或路面修補不平整處,皆停車察看,並指示工務處、水利處及管線單位儘速進行修補。 另外,針對管線單位修補後,政府單位未隨即辦理道路重新鋪設之情形,縣長也請業務單位報告;由於法令規定,道路鋪設後3年內不得再進行道路挖掘工程,目前斗六市因正進行下水道工程,主幹管部分接近完成,用戶接管作業已陸續進行中,用戶接管作業因仍須挖掘道路,為避免重複挖掘及鋪設造成民眾誤解政府有浪費公帑或消化預算之情形,現階段斗六市尚無法進行道路的修復作業,而下水道工程預計需至101年2月才可完工。 針對這次巡察所見,縣長除了要向斗六市民說聲抱歉外,也指示工務處與水利處就以下三點儘速研議辦理: 一、就下水道工程目前尚無用戶接管之路口、路段,先行辦理路面鋪設工程,並請管線單位配合人手孔減量作業。 二、為避免道路重複挖掘,請工務處儘速成立各管線單位溝通平台,集中管線工程施作,避免重複挖掘之情形。 三、其餘尚無法辦理重新鋪設作業之路段,請縣府及斗六市公所督促各管線單位就其人手孔及管線位置路面有破損或下陷之部分,儘速辦理修復。 在下水道工程完工後,縣府將就下水道有施做之路段隨即辦理道路重新鋪設之作業,亦請民眾提早配合各管線之申請裝設事宜,避免道路鋪設後隨即挖掘之情形,希望藉由縣政府與各鄉鎮市公所之努力及各位民眾之配合,提供平坦的道路供民眾使用。
返回上一頁
TOP